年菜來了-歡喜抽抽樂

2023/01/13
 | 服務故事

年菜來了-歡喜抽抽樂

 

農曆春節前,社工陸續探訪獨居的視障長輩,帶著集結大眾愛心的年菜,希望長輩吃在口裡,暖在心裡。過年當然還要給長輩歡樂迎新春的感覺,我們準備的抽抽樂,可品嚐的零嘴以及基金會夥伴親手寫的祝福話語,這張小卡加上點字,聽我們報讀之外,懂點字的長輩就可以自己揭曉抽到什麼祝福的話。

李爺爺拿起祝福小卡,驚喜地說:「還可以摸喔,這個是...一元復始,然後是...萬象更新。」爺爺反覆摸著讀了好幾次,直說這個好這個好!

幼時全盲的張奶奶解開圈著祝福語小卡的細繩,一邊說:「真趣味!你們好有心喔,過年前來看我,還有寫這些,讓我留著就開心。」

中途失明的陳爺爺抽到超級艱澀的祝福吉祥話,熱愛文學和歷史的陳爺爺,還為我們說文解字一番,爺爺說要祝福我們,謝謝我們照顧他,祝我們新的一年鴻(兔)大展!當時跟社工一起探訪的小編,心裡暖洋洋的。

 

新的一年,祝福我們每一位視障長輩,健康平安,快樂有活力!

 

相關服務

視障獨居老人關懷服務

視障獨居老人關懷服務

獨居視障老人面臨 的困境與風險比一般獨居老人 或視障者高出許多,失足跌倒或吃錯藥嚴重威脅到健康,連求救的能力都受限,此外,視障獨老因為行動 不便鮮少出門,長期缺乏人際互動及社會參與,心也跟著封閉 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