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老人來了!與視障獨老一起製造開心能量

2022/12/21
 | 服務故事

【與視障獨老一起製造開心能量】聖誕老人來了!

 

 

社工送視障獨老聖誕禮物

每回聽到視障獨居長輩的笑聲,看見他們的笑容,都好珍貴,因為視障獨居長輩生活中的挑戰、內心擔憂,甚至對病痛的不安害怕,照顧自己感到吃力等等,一直圍繞他們身邊。除了為他們設想爭取各種服務及照顧,只要有機會,我們就想與長輩一起營造開心的記憶,然後把這些能量存起來,面對困境挑戰時能派得上用場。

 

聖誕節前夕,社工特別帶了手部握力球送給視障獨居長輩。除了心繫長輩的健康,想讓長輩感受節慶愉悅氣氛,社工希望這樣有趣又能訓練握力和手指肌肉的禮物帶給長輩歡喜,時時關心自己。 

 

陳爺爺專注地試用起來,「摸起來跟雞蛋一樣啊,你說是這樣用嗎?」社工引導說明後,爺爺左手握了握,換右手捏一捏,再雙手搓搓,對這個禮物愛不釋手,社工提醒爺爺,不能當作雞蛋吃喔,可以收回包裝盒裡面,才不會滾來滾去容易找不到。爺爺頻頻點頭回答好!好!好!

社工追蹤視障獨老的血壓

 

 

聖誕老人不只送禮物,還要追縱視障獨居長輩的健康!

 

聖誕前夕,祝福所有好朋友聖誕節快樂,平安健康!

相關服務

視障獨居老人關懷服務

視障獨居老人關懷服務

獨居視障老人面臨 的困境與風險比一般獨居老人 或視障者高出許多,失足跌倒或吃錯藥嚴重威脅到健康,連求救的能力都受限,此外,視障獨老因為行動 不便鮮少出門,長期缺乏人際互動及社會參與,心也跟著封閉 。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