盲朋友快樂學堂

為視障長輩開辦的盲朋友快樂學堂,每周一上午音樂時光、周二上午運動時光與週五下午故事時光,歡迎視障長輩來交朋友唱歌、做運動;歡迎志工夥伴加入我們,協助視障爺奶安心活動。

服務理念

視障長者參與社區據點的過程當中,除了視障長者本身心理較為畏縮,在社工陪伴參與的過程當中,仍遇到不少的瓶頸,例如視障長者較害怕單獨處於明眼人的環境當中,難以融入或主動開啟話題結交朋友;另一方面,民眾對於視障者的認知與了解有限,甚或刻板印象,不知如何協助視障者。

 

因此開辦視障者的社區照顧據點「盲朋友快樂學堂」和共餐,協助視障長輩促進健康緩老化,增進人際互動和社會參與。協助視障長者融入社區,在地老化仍是未來服務發展的目標。為了協助高齡的視障獨居長輩多元的社會參與機會,我們會針對視障長輩的需求和興趣的主題,規劃藝文休閒、健康促進、長照主題參訪的活動。

服務對象

55歲以上的視障朋友

服務內容

星期一:音樂時光和共餐
愛唱歌、喜歡交朋友、非來不可。
時間:每星期一上午09:30~12:30 

星期二:「坐」運動和共餐
坐著做運動,盲朋友量身獨享!
時間:每星期二上午09:30~12:30 

星期五:表演工作坊 
說學逗唱、天馬行空,由名導演帶領,一起燃燒表演魂!
時間:每星期五下午13:00~16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