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服務

陪伴盲朋友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視障獨居老人及視多障的孩子,處境和需求並未被照顧周全。視障獨居老人的處境尤其令我們掛心,視障獨老居住環境與身心健康處處潛藏危機,需要更個別化的服務照護,身心始得以安全。視多障孩子的未來更是令人擔心,孩子的多重障礙及教養問題,使得家長面臨多重挑戰,本會希望藉由音樂,拓展視多障孩子未來的可能性,不放棄給視多障孩子盼望。

 

生活服務項目

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

本會自102年2月1日起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「身心障礙者臨時及短期照顧服務」,以減輕身心障礙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壓力及負擔,同時透過暫時性的替代照顧,提供照顧者喘息機會。身心障礙者家庭若有需求,可...
視障獨居老人關懷服務

視障獨居老人關懷服務

獨居視障老人面臨 的困境與風險比一般獨居老人 或視障者高出許多,失足跌倒或吃錯藥嚴重威脅到健康,連求救的能力都受限,此外,視障獨老因為行動 不便鮮少出門,長期缺乏人際互動及社會參與,心也跟著封閉 。...
盲朋友快樂學堂

盲朋友快樂學堂

為視障長輩開辦的盲朋友快樂學堂,每周一上午音樂時光、周二上午運動時光與週五下午故事時光,歡迎視障長輩來交朋友唱歌、做運動;歡迎志工夥伴加入我們,協助視障爺奶安心活動。
小西羅亞合唱團

小西羅亞合唱團

除了視障,這群孩子還伴隨過動、腦麻等,家長周末不知能帶這樣的孩子去哪兒,經常只是與孩子待在家中。家長身為明眼人,無法體會視障孩子的需求,面對家中有視多障孩子的無助,家長不知道可以向誰求助,只能空擔心孩...

清寒視障生助學金

本會為鼓勵在學視障學生勤奮學習,不因家庭清寒或變故而失學,能在本會關懷扶助下認真向學,實現自我以順利完成教育,每年提供20位名額,每位5,000元的助學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