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志工

成為盲朋友的眼睛,支持盲朋友發揮潛力、融入社會自在生活。

如果你喜歡和長輩聊天,陪伴長輩學唱歌、做運動、戲劇表達、交朋友,培養自我健康照顧的習慣。歡迎加入我們為視障爺爺奶奶舉辦的「盲朋友快樂學堂」,成為學堂志工,協助長輩來到學堂快樂生活。如果你有意願擔任志工,或者想多了解盲朋友,想關心視障獨居的長輩,我們也需要電話關懷志工,以及行政志工。如果你擅長攝影,我們也需要攝影志工,協助影像紀錄,或者製作影片,讓更多人知道盲朋友生活的處境與需求。

服務對象:中高齡視障者

服務內容:

盲朋友快樂學堂志工幫視障長輩量血壓體溫、引導協助長輩在學堂中開心安心活動,協助視障長輩共餐。

視障長者電話關懷志工:話關心視障長輩的日常以及健康狀況。

行政志工:協助文書資料的整理歸檔,電話接聽。

接送志工:協助本會服務並且評估有需求的視障長輩,接送長輩從家中至本會參與快樂學堂或課程。讓有意願卻外出行動困難的視障長輩,能有社參的機會。往返交通以陪同者身分搭乘復康巴士為主。

攝影志工:協助服務、活動紀錄拍攝。

服務前的準備:

參與服務前,我們會透過面對面或線上說明與交流,協助志工夥伴認識我們服務的視障者,瞭解與演練如何進行服務。

 

(可複選)
輸入格式範例:0911-111111
輸入格式範例:03-11111111
CAPTCHA
這個問題是為了測試你是否是一個真人訪客,以防止垃圾訊息。